人美心更美!凯特王妃为患癌小患者捐献长发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0:44:00

人美心更美!凯特王妃为患癌小患者捐献长发

当地时间1月23日,凯特王妃参观伦敦的一所小学。(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独立报》1月29日报道,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已经为一个支持癌症治疗的慈善机构捐赠了自己的头发,这些头发将被制成仿真假发送给那些患癌的儿童和年轻人。

据悉,凯特王妃的这个想法是在肯辛顿宫理发时萌发的。大约4个月前,当美发师乔伊为凯特剪头发时,她决定将自己7英寸(约合18厘米)的头发捐赠一个慈善机构——小公主信托基金。

一名王室消息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乔伊为王妃剪头发时,她萌生出这个想法。王妃觉得与其扔掉它,不如用它做些善事。这头发将以别人的名义捐赠,这样慈善机构就不会认为它是来自王室成员了。想象一下,一个小姑娘高兴地戴着用王妃真发制成的假发,这实在是太棒了。王妃做了一件十分暖心的事。”

小公主信托基金于2006年成立,位于赫里福德郡。它一直与专业的假发生产商合作来为患癌失去头发的年轻人提供仿真假发。同时,它还在资助相关研究,以减少化疗对孩子们带来的影响。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