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内发表首次国情咨文 强调“新美国时刻来临”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0:37:42

特朗普任内发表首次国情咨文 强调“新美国时刻来临”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特朗普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高琳琳)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他在开场白中谈到了去年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飓风风灾,以及得州的山火。他表示大家去年一起经历过高潮和低谷,并向受灾民众说“我们与你同在”、“我们会一起跨过去”。

特朗普在演讲中称:“我们已采取所有正确的行动和政策,让美国再次伟大!”讲话期间,特朗普还不忘记介绍现场嘉宾,包括曾在飓风风灾中救难的人员,以及赌城枪击案中的急救人员。

特朗普称,美国之所以强大,“因为我们的人民够强。”

谈到失业率,特朗普表示:“失业率降到5年新低,非裔人民失业率达到史上新低。股市不断创造新高纪录。我们完成史上最大税改减税计划。从下月起,人们将可拿回更多薪资。我们取消了恶税,我们取消了奥巴马时期强迫人民加入健保的规定,奥巴马健保已经结束。

特朗普在演讲中呼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他称:“众志成城,我们将建设一个安全、强大、骄傲的美国。”

特朗普表示,“这是‘新的美国时刻’,从现在开始才是实现美国梦的最佳时机。”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