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太悬了!俄美军机差1.5米就撞上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7:33:56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俄罗斯苏-27战斗机和美国海军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在黑海上空靠近俄领空处“狭路相逢”,险些相撞。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俄战机当时是在拦截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侦察机。

事发时,两架飞机相隔不足5英尺(约合1.5米),美国侦察机从俄罗斯战斗机的涡流里飞过。美国海军上校帕梅拉·孔泽在一份声明里说,这种互动是“不安全的”。

孔泽表示:“俄罗斯军方有权在国际领空飞行,但是他们必须遵守国际标准,以确保安全,并预防事故的发生。不安全的行为会增加判断错误和空中相撞的风险。”根据这份声明,美方侦察机在执飞时遵守了国际法,并没有刺激俄方采取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则回应说,俄战机当时正在调查“不明飞行目标”,“阻止其侵犯俄罗斯领空,并研究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俄战机在向基地汇报了美军侦察机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机遭遇拦截后随即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这不是俄美军机第一次“狭路相逢”。2017年11月,俄军一架苏-30战斗机在黑海上空拦截了一架逼近俄罗斯领空的美国P-8A“海神”反潜侦察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