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车企“摊上事了”!用猴子和人做实验吸废气数小时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4:38:46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孙若男) 据《卫报》1月29日报道,近日媒体爆料称,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因曾资助了一项极具争议的试验而陷入舆论漩涡,实验内容是让猴子和人在内的实验对象,吸入废气几小时。

报道称,大众汽车因此事受到政治人物和环境保护主义人士的抨击。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务之急是让这家公司曝光实验真实的程度。据悉,欧洲环境和健康研究小组受委托进行了这项实验,大众汽车、奔驰和宝马公司都是该小组的资助方。

29日,默克尔的发言人史蒂芬·赛贝茨称:“这些在猴子甚至是人身上进行的试验,无论何种形式,都不符合道德规范。这么多人对此感受愤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针对此事,大众公司29日表示,公司内部一个小组错误地推动了这个测试,他们没有及时反馈此事。但是业内观察人士称,大众汽车的借口几乎不成立,因为这些实验记录完整,并且实验结果已经呈交给大众、奔驰和宝马的管理层,而欧洲环境与健康研究小组则已经解散。

大众汽车的监事会代表兼首席执行官汉斯·迪特尔·波奇29日表示,他正在试图弄清楚这项实验如何经过批准并予以实施的,他表示这“无法理解”。奔驰和宝马公司则试图撇清嫌疑,他们强调各自公司的汽车没有在这次实验中使用过。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5年5月,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夫莱斯呼吸研究所接受委托,进行了首次测试,当时他们将抓来的10只爪哇猴放在一个小型密封室内,它们在里面看着漫画,与此同时大众甲壳虫汽车的油烟机向密封室内排放废气,时长4小时。该测试想要证明,由于现代清洁技术的发展,柴油发动机排放的氮氧化物中的污染物负荷已经显著降低。

而在第二轮实验中,为了对比新旧汽车排放氮氧化物中的污染物负荷程度,这些猴子被迫吸入福特F-250的油烟,该款车是旧型号,其过滤技术还不太精密。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事后这些猴子曾被麻醉、插管,以检查它们血液中的炎症。此外它们还被迫清洗肺部,以检查其支气管。据称,这10只爪哇猴是由欧洲环境与健康研究小组选择的。

此外,有25名健康的年轻人也曾参加这项实验。他们在不同浓度的一氧化碳中呼吸,随后研究人员对其身体进行检查,看是否有何副作用。

2015年,在这一丑闻被曝光后,洛夫莱斯呼吸研究所决定退出这一委托研究。该研究所领导称,我们认为这项研究存在缺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