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达沃斯年会“戏谑”英首相:您已脱欧,我们就不开条件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4:04:17

默克尔达沃斯年会“戏谑”英首相:您已脱欧,我们就不开条件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上周举行的达沃斯年会上发表讲话。(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涂恬)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9日报道称,在上周举行的达沃斯年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据传在一次闭门会议期间,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了“无情的嘲笑”。

报道说,由于梅拒绝说明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具体诉求,默克尔因此拿梅开起了玩笑。在达沃斯年会期间的一场招待会上,当着记者们的面,默克尔的“戏谑”心情也显然没有停止,她不断提及自己与梅的磋商,并称磋商已经陷入“循环”。

据悉,默克尔在现场笑称,英国首相不断向自己提出要求,希望能够给她“开出个条件”,从而为后脱欧时代的关系定个调。在场记者回忆称,默克尔表示,面对梅的反复要求,自己是这样回复的:“您已脱欧,我们就不用给您开什么条件了。说吧,你到底想要什么?”

不过,据传针对默克尔的回复,梅的回应仍然是:“给我开个条件。”

默克尔达沃斯年会“戏谑”英首相:您已脱欧,我们就不开条件了!

默克尔(右)与特雷莎·梅。(资料图来源:东方IC)

《每日邮报》称,这样的对话在现场招来阵阵笑声,它也凸显了在脱欧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后,特雷莎·梅面临着重大挑战。

报道指出,为了能够确定在脱欧之后,自己究竟会处于何种“终结状态”,英国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与此同时,特雷莎·梅则被夹在两派阵营中间左右为难,其中一派希望能够与欧盟“干净了断”,另一派则是希望能够“温和分手”。

据悉,欧盟方面29日提出要求,英国在脱欧后的过渡期间须继续遵守欧盟的法律以及自由流动条例。欧盟还将划定一系列的红线,为下一阶段的谈判制定准则。

此外,欧盟还要求英国在2019年脱离欧盟后,继续遵守欧盟的法律两年,在此期间不享有决定权。由于自由流动条例继续生效,英国也还需要继续向欧盟支付经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