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教授将美国国旗变门垫供人踩踏 学校支持:言论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3:43:13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网站“校园改革”(Campus Reform)1月30日报道,最近美国社区大学布劳沃德学院发生了一起令学校师生倍感愤怒的涉嫌侮辱国旗事件,一位教授在学校艺术展期间将一面美国国旗剪成两半并涂白制成门垫,供前来参观的师生踩踏。

“这是一面美国国旗,被剪成两半然后涂白制成了门垫。看来在布劳沃德学院这么做是没问题的。”杰斯•卡歇尔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退伍后入读布劳沃德学院,他在自己的“脸谱网”(Facebook)主页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这起涉嫌侮辱国旗事件,“我不确定他们这样做是想传递什么信息,但是现场有一个摄像头专门拍摄不知内情的人们踩踏门垫的照片。”

卡歇尔称,他是在1月26日布劳沃德学院举办的“2018年全职教员展览”上拍摄的“国旗变门垫”的照片。根据学校官网的描述,这是一场“兼有油画、素描、版画、摄影作品、陶瓷、雕塑和全媒体展示的综合性展览”。

经展览举办地的发言人安吉尔•克莱曼证实,“国旗变门垫”作品的创作者是布劳沃德学院艺术系助理教授丽莎•罗克福德。

此后,卡歇尔还专门写信给布劳沃德学院校长戴维•阿姆斯特朗说明这起涉嫌侮辱国旗事件。“我是布劳沃德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身有残疾的海军陆战队退伍老兵……人们进门参观时会踩踏这块门垫,大多数人都没意识到这其实是一面美国国旗。旁边还有一名女性艺术家手举摄像机拍摄人们踩踏门垫的照片。我认为此举非常不妥、极其不尊重国旗,并且让身为退伍老兵的我出离愤怒,我在战场上失去了很多朋友,他们的棺木上盖了同样一面国旗。

并且,卡歇尔还宣称,创作者将国旗制成门垫的目的就是让前来参观的人无意识地踩踏国旗。“当时有一位教授试图阻止我踩踏门垫,但该作品的创作者却在一旁悄声说‘别说话’。直到我看完了展览才有人告诉我门垫其实是国旗。所以我还专门回去看了一下,门垫确实是由国旗制成的。”

“罗克福德教授就是那个举着摄像机,一边笑一边拍摄人们踩踏门垫照片的人,”卡歇尔说,“她也是那个告诉别人‘别说话’的人。”

布劳沃德学院事后发表声明,承认这件“国旗变门垫”的展品存在一定的争议性,但创作者享有美国宪法规定的权利,尤其是“言论自由”,而学校方面也已采取措施确保前来参加展览的人提前知晓门垫是由国旗制成。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