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取消11个“高风险国家”难民入境禁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0:33:00

英媒:美国取消11个“高风险国家”难民入境禁令

2017年11月8日,克尔斯滕·尼尔森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出席听证会。(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宣布取消对11个“高风险国家”难民的入境限制令。不过,所有试图进入美国境内的难民,都将面临新的安全审查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说,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进入美国的这个人是谁。她说:“这些额外的安全措施将让行为不良者更难利用我们的难民计划,并确保我们采取更加以防范风险为基础的方法来保护我们的祖国。”

去年10月,美国政府宣布禁止11个“高风险国家”的难民入境。它没有正式公布这些国家的名称,不过难民组织称,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朝鲜、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和也门显然受到了影响。

路透社报道说,该禁令生效后,这11个国家只有23人得以进入美国,而这还是因为西雅图一名联邦法官部分抵制了联邦政府的禁令。该法官称,即便是在禁令生效期间,也要处理与美国有显著联系的难民提出的申请。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