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名流浪者的素描画帮助警方抓住纵火嫌犯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7:30:50

美国一名流浪者的素描画帮助警方抓住纵火嫌犯
警方根据受害者所画的素描(右)抓获袭击嫌疑人詹姆斯·安东尼·劳勒(左),二者看上去很像。(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黄硕)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8日报道,一名男子被指控在美国南加州纵火焚烧一对无家可归夫妻的帐篷,于125日被警方抓获归案。他的落网这还要归功于本案一名受害者的素描画。

圣塔安娜警察局对外宣布,现年35岁的詹姆斯·安东尼·劳勒被控蓄意谋杀、纵火、袭击以及发布恐怖威胁言论等罪名。

当地警方称,在袭击事件中,劳勒据称在事发当天早上8:30左右来到那对流浪夫妻所住的地方,并告诉他们,他们有15分钟的时间卷帐篷走人,否则他将带着手枪回来找他们算账。然而当那名流浪男子从帐篷里伸出头跟劳勒沟通时,他的头部被劳勒猛踢了两下。

离开流浪夫妻几分钟后,劳勒拿了一个红色的汽油桶回来,随即往帐篷上泼汽油,并点燃了帐篷。

圣塔安娜警察局成员安东尼·贝塔娜告诉媒体:“正如许多人那样,他(劳勒)一直对无家可归人士有意见,但是纵火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幸运的是,那对流浪夫妻安全地从帐篷中逃脱,其中的男性受害者因头部遭袭击而受了轻伤,还有轻度烧伤。

警方之所以可以追踪到劳勒,得益于现场的一名目击者给劳勒当时驾驶的卡车拍了照片,以及男性受害者画的一张袭击者的素描画。

贝塔娜指出:“那个素描看上去有点卡通范儿,但当你把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和素描放在一起时,就感觉二者看上去十分相像。”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