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大婚在即 新娘梅根或打破王室传统在婚宴上演讲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6:26:31

哈里王子大婚在即 新娘梅根或打破王室传统在婚宴上演讲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9日,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将在温莎城堡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28日报道,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有可能在与哈里王子的婚礼之后发表演讲,这一做法将打破英国王室几个世纪以来的传统。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两人的婚礼将在温莎城堡举行,到场宾客人数预计达到800人。届时,梅根将会在婚礼之后的婚宴上发表演讲。

梅根73岁的父亲托马斯有可能会陪伴梅根走进婚礼的殿堂,但不太可能在婚宴上讲话。如果父亲不为她致辞的话,梅根据信将会利用这个机会用很“深情”的方式向哈里王子、女王、家人和朋友致敬,而这一做法打破王室的传统。

据报道,梅根预计会在婚礼当天被封为公爵夫人,在那天她甚至会讲几个笑话,而且这个想法还得到了哈里王子的全力支持。

哈里王子大婚在即 新娘梅根或打破王室传统在婚宴上演讲

婚礼当天,梅根将在包括女王在内的数百名宾客面前发表演讲。图为英国女王。(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对于这位前女演员来说,在包括女王在内的数百名宾客面前发表演讲是个不小的壮举,不过她拥有一些公开演讲的经验。

梅根是联合国妇女事业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推动性别平等。2015年,她曾在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演讲前讲话称:“作为一名女性和女权主义者,我非常自豪。妻子与丈夫的地位是平等的。”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