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场国情咨文演讲前瞻:美国重返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5:32:17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月30日发表任内首场国情咨文演讲,他打算借此机会宣传他上任以来美国取得的经济进展,同时推动共和、民主两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开合作。

白宫28日透露称,特朗普将在国情咨文中重点阐述他上任第一年美国经济的亮眼表现,譬如经济回暖、失业率下降,以及税改带来的诸多益处。

特朗普的助手宣称,特朗普整个周末都待在白宫里为演讲做准备,预计这位以雄辩著称的总统将放弃咄咄逼人的、争勇好战的演讲风格,以争取两党合作。

“总统将会讲述美国是如何重返巅峰的,”白宫法律主任马克•肖特说,“总统将向民主党人发出呼吁,说明我们需要重建我们的国家。同时呼吁我们需要通过两党协作的方式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除此之外,肖特表示,特朗普还将敦促民主党同意追加军费支出,因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面临巨大威胁”。

白宫官员称,特朗普首场国情咨文演讲的主题为“建设一个安全、强大、自豪的美国”,他希望能够在演讲中展示他上任一年来带领美国人民取得的成就,然后设定第二年的发展基调。

“我们的经济表现比过去几十年都要好,企业正在回归美国本土,这以前似乎从未发生过,”特朗普28日上午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举个例子,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离开墨西哥,重返美国。失业率正接近历史低点。我们正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

此外,特朗普还将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讨论移民改革问题。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特朗普将建议为180万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该政策受益者的人数将是奥巴马时期“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近3倍。不过,特朗普有“交换条件”,他要求国会通过更严格的安全法规,并拨款250亿美元(约合1597亿元人民币)用于修建边境墙。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