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英格兰或有超过50万年轻人租住危房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4:41:17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严玉洁) 去年6月,英国政府廉租公寓格伦费尔大厦发生火灾,造成71人死亡。事实上,英国的很多廉租房和私人出租房屋都面临着安全隐患。据英国《卫报》1月28日报道,英格兰可能有超过50万35岁以下年轻人租住在危房里。

这些年轻人租住的房屋普遍面临着老鼠、墙壁发霉、电线外露、屋顶漏水和门锁破损等一系列安全问题。此类房屋数量达到33.8万,这可能意味着有50多万人在这样的条件里开始自己的成年生活。

布里斯托尔附近一名30岁的母亲说,她租住的房子很潮湿,孩子的小床都腐烂了。卢顿一名34岁的女子说,她的住处没有暖气,还遭到了老鼠和蟑螂的侵袭。肯特一名24岁的母亲说,她在一个潮湿、没有暖气、布线有问题的出租屋里居住了1年,直到这座房子被宣布不能住人。

其实,这些从私人房东那里租来的房屋租金并不便宜,最高月租达1100英镑(约合人民币9870元)。在过去7年里,英国的住房租金上涨了15%;与此同时,房屋短缺情况不断加重。

租房一代活动团体(Generation Rent campaign group)负责人丹·威尔逊·克劳说:“年轻人几乎没有选择,只能从私人房东那里租房,所以我们至少应该期待付出那么多钱换来的是一个体面的房屋。依靠资金匮乏的市政服务机构来保护我们的权利,就意味着我们中有太多人被困在不安全的住房里。”

雪上加霜的是,安全状况堪忧的不仅仅是私人出租房屋,政府廉租房也未能幸免。英国政府数据显示,英格兰有240万人居住在被列为“一类危害”的房屋里,其中75.6万户家庭租住的是私人住房,另有24.4万住户租住的是廉租房。据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与住房相关的安全和健康标准,“一类危害”是指尘螨、霉菌和真菌引发的健康威胁,包括心理健康和正常社交方面的威胁。

英国社会救助服务组织Shelter上周发表的研究显示,48%的廉租房住户在报告房屋安全问题后被忽视了并且没有获得帮助。事实上,在格伦费尔大厦发生火灾前,住户们就曾公开抱怨过安全状况,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此事发生后,廉租房安全问题才获得更多的政治推动力。

住房部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表示,他决定“尽一切可能保护租户”。他承诺政府支持通过新的立法,让所有房东确保房屋是安全的,并赋予租户对失职的房东直接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