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穿二手衣服开旧车、理发去国外的宜家创始人去世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2:54:42

爱穿二手衣服开旧车、理发去国外的宜家创始人去世了

虽然这位创造了宜家王国的企业家,身家曾经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第四,但他本人却一直以“节俭”闻名。多年以来,他精打细算的开支习惯一直都占据着各大报纸的头条。(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宜家方面确认称,该公司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上周六在瑞典斯莫兰省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作为一家知名的跨国公司,宜家经营业务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分店总数达412家,该公司也一直享有“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之名,总资产达720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600亿元)。

在其发布的公开声明中,宜家公司称赞创始人坎普拉德为“20世纪最杰出的企业家之一”,并表示,坎普拉德的临终时刻非常安详。

宜家公司的发家史可以追溯到1943年,当时只有17岁的坎普拉德创立了这家公司。在为公司取名时,坎普拉德选用了自己的名字和姓氏的首字母“I”与“K”,另外两个字母“E”与“A”则分别取自坎普拉德家的农场名,以及他家所在的村庄名。

报道称,坎普拉德是在尝试将一张桌子塞进自己的汽车行李箱时,想到“平整包装”这个点子的。当时,他的一位朋友建议,应该将桌腿卸掉,便于搬运。

虽然这位创造了宜家王国的企业家,身家曾经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第四,但他本人却一直以“节俭”闻名。多年以来,他精打细算的开支习惯一直都占据着各大报纸的头条。

据悉,坎普拉德曾公开承认,自己所有的衣服都是从跳蚤市场上“淘”来的,并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能够给其他人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这位亿万富豪一直以来都喜欢搭乘廉价航空。他的座驾是一辆沃尔沃汽车,一开就是15年。自己的家里也都是采用低调的装修风格,几乎所有的家具都来自宜家,而且还都是他本人拼装的。

关于坎普拉德的“节俭生活”,还有两个有趣的故事。一次,他搭乘巴士去出席一个晚宴,领取自己的“年度企业家”大奖,却被保安给拒之门外。另一次,他在接受《南瑞典日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上次在荷兰理了个头发,花了22欧元,这笔开销超过了自己的“理发预算”。

“我一般都会在去发展中国家的时候顺便理个发,上次我的头发就是在越南理的。”坎普拉德说。

(编辑:党超峰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