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近五万儿童失学 慈善组织呼吁建立全国数据库

作者:伊文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1-29 08:28:0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伊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该国去年约有5万名儿童失学。英国慈善组织“国家儿童局”呼吁政府建立全国性的数据库,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

报道称,英国国家儿童局从地方政府获得数据显示,去年共有49187名儿童失学。不过这些数据并不全面,因为英国并没有全国性的数据库对失学儿童进行统计。“政府甚至不知道失学儿童的确切数字,这令人感到震惊。” 英国儿童事务专员安妮·朗菲尔德说道。报道指出,因为没有被记录在册,这些儿童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很容易受到极端主义的蛊惑,被拐卖或者被剥削。国家儿童局首席执行官安娜·福伊希特万说,失学儿童数量之多给英国“拉响了警报”,政府必须加大努力保护这一群体。

英国国家儿童局敦促政府部门收集并分析全国失学儿童的数据。英国地方政府儿童和青年委员会主席瓦特表示,当一名小学生连续20天未到校时,地方政府必须要建立该儿童的行踪档案。如果一名小学生辍学,学校必须向地方政府报告。在学生转学时,地方政府应该获悉该名学生的新校信息和家庭地址。同时,国家儿童局建议,如果儿童在家接受教育,那么家长需要将相关情况报告给地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