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里巴斯一艘渡轮失联7天 船上50人生死未卜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7 17:51:04

中国日报网北京1月27日电 据英国媒体1月27日报道,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一艘载有50人的渡轮自1月18日起航后至今杳无音信,新西兰和斐济当局已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行动。

新西兰救援协调中心27日发表公告称,新西兰空军于当天早上派出一架P3“猎户座”巡逻机加入由斐济主导的搜救行动,但一无所获。

这艘长17.5米的木质游船于18日自离开基里巴斯诺诺乌蒂岛,前往南塔拉瓦岛,整个航程240公里,预计航行两天时间。26日晚些时候,该船被宣布失联。

新西兰救援协调中心高级搜救官员约翰·阿什比27日表示,新西兰正尽一切努力搜寻该船只及船上乘客。他还说,该船在出发前刚刚维修过螺旋桨的传动轴,这很可能会在航行中导致意外。

目前,搜救部门已通过广播通知该船航线附近各岛屿上的居民,呼吁提供相关线索。此外,当地一艘轮船也将沿着事发游船的航线展开搜索。

基里巴斯位于太平洋中西部,由33个大小岛屿组成,经济发展落后,是联合国确定的最不发到国家之一。去年10月,新西兰空军曾搭救3名落水的基里巴斯船员,并呼吁该国所有船只配备合适的通讯及急救设备。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