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工不同酬惹争议 BBC6名男主播同意减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7 13:16:00
男女同工不同酬惹争议 BBC6名男主播同意减薪

左起为坎贝尔、爱德华兹、素帕尔、维宁、罗宾逊和汉弗莱斯。(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站1月26日报道,此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因男女员工同工不同酬问题遭到指责,近日多名新闻男主播表示同意减薪,其中包括尼基·坎贝尔、约翰·汉弗莱斯、休·爱德华兹、乔恩·素帕尔、尼克·鲁滨逊及杰雷米·维宁。

这是在英国广播公司曝出男女同工不同酬争议、及其中国新闻总编郭艾莉(英文名格雷西)因不满薪酬不平等而辞职后,该公司就男女职员薪酬差距问题作出的一次回应。英国广播公司已经就薪酬平等问题展开独立审查,相关报告不日将公布。

本周早些时候,汉弗莱斯率先表态,自己愿意大幅度减薪,这是他两年内第三次主动申请减薪。据悉2016年他的年薪在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8万元)至64.999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83.2万元)之间。他希望将工资降到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4万元)至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9万元)。

英国广播公司一位高管称:“这件事给所有人都施加了压力。他觉得为了英国广播公司的利益出发,有些事不得不做。”汉弗莱斯的举动引起其他人的纷纷效仿,目前已有六位高薪男主播同意减薪。

英国广播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六人同意减薪的行为很令人感动,“这些都是优秀的记者和主持人,他们同观众之间有着真正意义上的联系,我们非常骄傲他们能够在英国广播公司供职。薪资变化的最终细节仍在讨论中,英国广播公司将在适当的时候与其他人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去年7月,应政府要求,英国广播公司首次公开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4.6万元)的员工名单,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男性。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