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欧洲加大吸引中国游客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6:52:01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月26日报道,2017年,赴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超过了1200万。法新社报道称,中国游客不计开销,热衷于到欧洲旅行,而欧洲也十分懂得如何招揽中国游客。

中国是世界上出境旅游的第一大国,游客总数达到1.29亿人次,占全世界总数的1/5,旅游费用达2610亿美元。根据欧洲旅游委员会的统计,2017年,共有1240万中国游客前往欧洲旅游,同比增长17.5%。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前往欧洲的游客总数将增加到2080万人次。

关注自然风光及文化

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教授对法新社记者表示:“过去几年里,中国游客到欧洲旅行仅为了购物;现如今,他们更加关注自然风光及文化。”

欧洲旅游委员会行政主任桑达德也表示,从节日到厨艺课,中国客人希望有不一样的个人经历,并领略与中国不同的风光。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想要更好地接待这些游客,就必须了解他们的需要。据欢迎中国人组织主席赛尔托利介绍,中国人的要求通常很简单,比如给他们一杯热水或者早餐提供一碗粥,就能让他们很开心。加入几个中文电视频道,或是给沉迷于手机的中国人提供免费WiFi都收效不错。另外,为中国人提供他们习惯的支付方式,比如银联、微信支付、支付宝等,也很重要。

先培训 再旅游

戴斌教授表示:“我们希望欧洲能够简化中国人获得签证的程序。东欧一些国家发放签证相对较为容易,但在其他一些国家十分困难。中国人到欧洲旅游并不只希望游览一个国家,他们还希望同时能到其它国家去看看。”对于欧洲26个申根成员国来说,一个签证就足够了,但游客必须得到主要目的国或者旅行入境国的签证。

法新社引述欧洲旅游委员会的统计指出,法国是中国游客赴欧旅行的首要目的地。61%的中国游客想到法国旅游;其次为德国,占37%;再其后为意大利,占28%。然而近年来,东欧国家也突然加入了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之列,其原因可能是获签方便、航空公司的特价航班业务以及法国和德国出现的恐怖袭击。2016年,去往塞尔维亚旅行的中国游客增加了173%,去往黑山的游客也增加了90%。尽管中国人对安全问题很敏感,但和其它国家的游客相比,他们会更快地忽略这个问题。

报道认为,中国游客虽然因消费大方受到欢迎,但在教养方面的口碑并不佳。戴斌教授表示,中国游客的素质问题已经得到了高度重视,一些旅行社对于前往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提前进行培训。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