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建议“特赦”180万非法移民 换取2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0:26:22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网站报道,美国白宫1月25日表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建议为180万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该政策受益者的人数将是奥巴马时期“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近3倍。不过,特朗普有“交换条件”,他要求国会通过更严格的安全法规,并拨款250亿美元(约合1597亿元人民币)用于修建边境墙。

白宫透露称,特朗普将于下周向国会递交一份移民政策改革立法框架,可获得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人数预计会远远高于“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69万人。

白宫官员称,他们认为必须这样做才能要求在安保方面实施重大变革,包括加快遣返签证逾期者,严控以家庭为单位的“链式移民”,以及拨款2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

《华盛顿时报》认为,这一立法和安保的“组合拳”将会把特朗普置于移民改革两党辩论的中心,民主党希望对非法移民实施“更慷慨的特赦”,而共和党则反对向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要求推动大规模的安保措施改革。

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提出上述立法框架,部分原因是为了确保这个移民改革一揽子计划能够得到两党一致支持,“我们相信够资格申请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总人数将达到180万人”。另一位白宫官员称:“这相当于是总统的底线。”

据白宫透露,上述移民改革的受益者有望在未来10至12年“变身”为公民。

近来,移民改革逐渐成为美国国内关注焦点,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追梦人”政策上存在较大分歧,这一分歧间接导致美国政府于1月20日停摆。

“追梦人”政策即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签署实施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该计划使得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可免于被遣返并合法获得工作。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9月下令废止该计划,同时暂缓6个月执行以便国会寻求替代政策。截至去年年底,预计约有69万年轻非法移民受到影响。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