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流媒体代表加盟2018年斯捷宁国际摄影大赛评委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9:33:05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在俄罗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下举办的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摄影大赛宣布了2018年评委成员,其中包括来自各大主流通讯社和刊物的摄影专家。

2018年评委成员: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摄影和视频部主任艾哈迈德·赛勒、墨西哥国家通讯社(Notimex)摄影部副主任豪尔赫·阿尔西加·阿维拉、俄罗斯《商人报》报社摄影部主任帕维尔·卡辛、法新社驻俄罗斯特派记者姆拉登·安东诺夫、俄罗斯独立SALT IMAGES图片社创始人兼总经理安娜·泽克里亚、美联社莫斯科分社前摄影师伊万·谢克列塔廖夫。

曾任新华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的中国摄影家协会荣誉主席、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也受邀担任评委。

年龄18至34岁的新闻摄影师可以在大赛stenincontest.com网站递交申请,参赛报名申请截至2018年2月28日。评委会将对他们的作品进行评判。大赛是俄罗斯唯一供国际摄影界发掘摄影记者新人、建立纪实摄影高质量标准体系的平台,旨在支持青年摄影师,也为他们走向专业摄影世界开辟了道路。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摄影和视频部主任艾哈迈德·赛勒:“很荣幸参加这项为纪念俄罗斯天才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而举办的大赛的评委会。新闻摄影无疑是新闻工作最危险的组成部分之一,其无法在办公桌前,或在舒适的酒店房间里开展。新闻摄影的基础是第一手证据,是摄影师直接亲临事件现场,以再现事件的视觉形象。如今新闻摄影正处于困难时期。因此,支持选择这一职业的青年摄影师,以及让大众知道他们并看到他们的作品非常重要。所以,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也很重要。该比赛不仅旨在纪念斯捷宁,也支持青年摄影记者。”

墨西哥国家通讯社(Notimex)摄影部副主任豪尔赫·阿尔西加·阿维拉说:“很荣幸参加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评委会,并作为一名摄影记者和对现实有着敏锐感受的普通人来分享经验。我同意担任评委,因为我意识到,有必要并且我也愿意传授经验,创造联系,以为摄影世界注入坚定不移的价值观,并借此帮助强化新闻摄影的精神。”

法新社驻俄罗斯特派记者姆拉登·安东诺夫:“我对邀请我担任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摄影大赛的评委表示感谢。大赛以支持青年摄影记者为己任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大赛提供给获奖者的在世界多国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非常难得,大赛结束后开始的获奖作品巡回展览令人印象深刻。在当今摄影界,很少有什么比青年摄影师愿意与我们分享自己对世界的看法更有意义了。”

俄罗斯《商人报》报社摄影部主任帕维尔·卡辛:“很荣幸受邀担任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评委。我很愿意参与工作,并尽我所能为大赛带来助益。摄影传达时代和事件的精神,它不仅体现新闻价值,还反映我们生活的时代的总体精神。正是诸如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这样的比赛使我们认识到当今俄罗斯摄影的水平,尽管这一比赛是因悲伤的缘由产生的。我不怕唱高调,俄罗斯是伟大的摄影大国。俄罗斯的摄影学校具有最高的水准,供职于各大刊物的同行们所获的诸多奖项证明了这一点。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是一项国际比赛,而且世界其他国家的青年摄影师都参与其中,这非常重要,因为他们交流和切磋的机会越多,他们的职业生涯就会越好。”

俄罗斯独立SALT IMAGES图片社创始人、总经理安娜·泽克里亚:“总体上,对我而言,参加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评委会的意义在于,网络摄影时代以来,俄罗斯缺少名副其实的国际大赛。我对‘名副其实’的理解是:清楚的规则、合适的作品提交程序、受人尊敬的评委会、免费提交作品,以及用于支持获奖者的奖金。就我本人而言,兴趣不仅在于选拔优胜者,还在于认识新的名字,新的作品,尤其是来自俄罗斯地区的。除此之外,在担任过全世界各大比赛的评委后,我很高兴终于能够以自己的专家视角参加俄罗斯的大赛。”

2018年大赛共设置四个奖项:“主要新闻”、“体育”、“我的星球”、“肖像·当代英雄”。今年每个奖项单幅和组照的参赛作品分别增加到了3副和3组,这为青年摄影师们展示职业大师技能提供更多机会。每个奖项将分别选出第一、二、三名,以及最高奖。

2017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得到俄罗斯及国际大型媒体、新闻社和摄影界的支持。上海报业集团(SUMG)、泛阿拉伯信息控股集团Al Mayadeen TV,以及大型人道主义机构之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一些奖项合作伙伴。

大赛主要媒体合作伙伴有俄罗斯新闻网站VESTI.RU、俄罗斯文化电视台,新闻网站KP.ru、信息门户网站JourDom.ru及Russian Photo。大赛国际媒体合作伙伴包括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意大利Askanews新闻社、独立媒体(Independent Media)媒体集团、墨西哥国家通讯社Notimex、非洲通讯社(ANA)、俄罗斯RT电视台、英国皇家摄影学会(The 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上海报业集团(SUMG)、南方电视台国际媒体平台(TeleSUR)、中国日报网 (Chinadaily.com.cn)、印度Frontline 杂志。大赛行业合作伙伴有俄罗斯摄影学院、俄罗斯Geophoto图片档案馆、Photo-study.ru网站、莫斯科记者协会、俄罗斯摄影师联盟、俄罗斯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信息门户YOung JOurnalists网站、伊斯坦布尔摄影节Fotoistanbul、第比利斯摄影节Kolga Tbilisi Photo、PhotoVisa及乌格利奇摄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