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提问校园枪击案 白宫新闻秘书当场发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7:15:46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1月24日举行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提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阻止校园枪击案作出了什么努力。不料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当场发飙,开口怒斥提问记者。

截止1月23日,2018年美国共发生11起与校园相关的枪击案件,其中包括两起自杀案件和一起散弹枪扫射案件。最近一起校园枪击案发生在肯塔基州西部一所高中,一名15岁的男孩持手枪打死了2名同学,并造成18人受伤。

24日下午举行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一名记者向桑德斯提问,询问特朗普为阻止此类血案发生作出了什么努力。去年10月1日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后,桑德斯曾公开表示,将会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就枪击暴力问题)展开一场政治辩论”。

然而,这个问题却引发桑德斯的激烈反应。“我要非常清楚地说明一点,”她对着提问记者怒气冲冲地回应道,“事实上你相当于在指责总统是校园枪击案的同谋,这实在是太无礼了。”

随后,桑德斯引用毒品走私犯罪和其他暴力犯罪的数据来批驳提问记者,她说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司法部一直不遗余力地打击犯罪浪潮,“我认为(校园枪击案)是犯罪浪潮的一部分,我不认为你能够把这两者彻底分开来,它们都属于国内暴力犯罪。”

桑德斯强调,特朗普上任以来,遭联邦警方起诉的暴力犯罪分子比往年都要多,“1200名帮派分子被定罪,许多毒品走私团伙被捣毁,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社区,当然,也是为了打造更安全的校园环境。”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