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达沃斯论坛喊话:法国已回归欧洲核心地位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5:49:21

马克龙达沃斯论坛喊话:法国已回归欧洲核心地位

法国总统马克龙1月24日抵达瑞士达沃斯,在演讲中向出席年会的全球精英们传递了这样一个讯号:法国已经重拾欧洲强国地位。(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涂恬)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月24日抵达瑞士达沃斯,在演讲中向出席年会的全球精英们传递了这样一个讯号:法国已经重拾欧洲强国地位。

彭博社24日报道称,这位现年40岁的总统目前致力于为法国吸引投资。本周,他已经邀请了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脸谱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等企业高管前往凡尔赛宫。

据法国24小时英文网站报道,在达沃斯年会现场的这场备受期待的演讲中,马克龙首先用英语向在场所有人宣告:“法国已回归欧洲核心地位。”随后,他又切换回法语,开始着重讲述自己对于全球化时代下“新社会契约”的理解。

报道称,马克龙试图在演讲中呼吁全球合作,以避免在纳税方面“毫无约束的乐观主义情绪。”同时,他也用英语宣传了自己的经济改革计划,包括为企业减税,以及推动就业市场更为灵活运转的相关措施。

据彭博社报道,此前,总统办公室的一位助理透露说,马克龙将会在达沃斯年会上告诫经济界的领军人物们,过度的全球资本主义导致了目前财富分配的严重不均,希望众人能共同努力,缩小收入鸿沟。他还将呼吁众多出席年会的企业界高管践行责任,聚焦公共利益、社会凝聚力,关注医疗、教育、气候变化,战胜不平等现象等等。

这位助理还透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马克龙将在本次大会上再次对科技巨擘们,也就是诸如谷歌、脸谱、苹果和亚马逊这类公司提出诉求,要求他们在每个经营业务的国家内公平缴纳税额,而不是利用各国的法律漏洞把海外市场当成避税天堂,从而实现转移利润的目标。

法国24小时英文网站称,这位曾经效力于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的银行家,目前俨然已经成为本届达沃斯年会上的“明星”。此外,马克龙还坚决维护全球化,并表示“在贸易方面,我们面临越来越浓厚的保护主义情绪……我们正在让原本依靠全球化可以实现的成果变成泡影”。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