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暴躁猫打赢官司 获赔449万元人民币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5:13:48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暴躁猫有限公司(Grumpy Cat Limited)在起诉Grenade Beverage连锁饮料公司侵犯暴躁猫版权的案件中获胜,将获得71万美元(约合449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费。

暴躁猫的原名叫塔妲·索斯(Tardar Sauce),​又名不爽猫,是2012年因为生气的表情而走红世界的喵星人,目前身价上亿美元。2013年,Grenade Beverage饮料公司以15万美元的价格购得销售暴躁猫冰咖啡的图像使用权。但在2015年,暴躁猫有限公司起诉他们违反了合同。

该饮料公司之前和暴躁猫签订协议,可以使用暴躁猫的名称和图像出售一款名叫Grumppuccino的冰咖啡,但除此产品外,不能利用暴躁猫的图像出售其他饮品。

根据法庭提交的文件,该饮料公司不仅出售冰咖啡时使用了暴躁猫的图像,在出售的烘焙咖啡和T恤上也使用了暴躁猫作为卖点,这已经公然侵犯了暴躁猫有限公司的版权和商标。

Grenade Beverage公司律师则表示,暴躁猫方面并未完全执行合同规定,未能在社交媒体和电视上充分宣传暴躁猫的形象。

据了解,暴躁猫的悲伤和独特的神情是由猫科侏儒症和下颌骨前伸引起的。六岁的暴躁猫现在拥有一家专属公司和一系列商品,包括服装、日历和软玩具。

暴躁猫已经走遍世界,在2014年,它甚至出演了自己的圣诞电影。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