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老板是世界新首富 员工要求涨薪却被呵斥“有工作就应该知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1:16:00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 在传统新闻业陷入低迷的大背景之下,美国老牌媒体《华盛顿邮报》的表现格外亮眼,成功走出困境实现盈利。但是,该公司员工的涨薪需求却一再遭到打压,并被呵斥“有一份工作就应该感到知足了”。

据美国新闻网站“Splinter News”1月24日报道,2017年,美国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作为一位“具有变革能力的媒体大亨”的声誉达到顶峰,他收购的《华盛顿邮报》不仅在专业内容上表现亮眼,更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目前,贝佐斯的资产高达1110亿美元(约合7092亿元人民币),晋级新任世界首富。然而过去8个月,他旗下备受赞誉的《华盛顿邮报》却一再打压公司员工的涨薪要求。

《华盛顿邮报》工会代表称,几个月来,工会代表员工向公司争取提高每年加薪幅度、改善退休待遇等工作福利,但谈判过程中公司管理层拒不让步导致谈判陷入僵局。现在谈判中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是应该如何向贝佐斯施压,毕竟贝佐斯被广泛认为是把《华盛顿邮报》从破产边缘拉回来的“救星”。

“很多员工把贝佐斯视作拯救公司的救星,”戴维•德金思在《华盛顿邮报》广告部工作多年,他同时还是员工谈判代表,“正是因为如此,人们都不大愿意公开批评他。”

而公司管理层却把员工的不忍和犹豫当作谈判的筹码。报道称,备忘录显示《华盛顿邮报》管理层态度强硬,他们把贝佐斯的明星效应当作“一根有威力的政治大棒”,想要借此在用工合同中留下更多裁员和削减遣散费余地。

“‘你们有一份工作就应该感到知足了’,他们是这样跟我们说的,”另一位员工谈判代表弗雷德里克•孔克尔表示,“公司表现得如此顽固,我们都快要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不想批评贝佐斯先生,”德金思无奈地表示,“我只是想要指出,公司的老板明明是世界首富,我们这些员工却要为了争取公平的薪酬抗争这么久,这实在是不太正常。”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