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称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与文在寅举行首脑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9:38:44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意出席2月9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并访问韩国。他还将在此行中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

安倍就首脑会谈强调称:“将充分传达日本有关慰安妇共识的立场。”出于对韩国应对慰安妇问题的不满,日本政府内部存在对安倍访韩的谨慎论调。不过,安倍重视文在寅的邀请。他认为,应在把政治与体育区分开来的基础上,直接向文在寅传递日方想法。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安倍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一事称:“希望为同在亚洲举行的此次冬奥会获得成功给予配合。”

韩国外长康京和去年12月底在记者会上介绍称:“首脑级的43人表示有意出席,其中约15人已得到确认”。据悉,美国将派以副总统彭斯为首的代表团赴平昌参加此次冬奥会。

安倍此前曾出席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