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大旱危机升级 南非开普敦80天后或将“彻底断水”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5:21:07

持续大旱危机升级 南非开普敦80天后或将“彻底断水”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3日,南非希沃特思路夫水坝干涸。该水坝是开普敦市的主要供水源。(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涂恬)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1月23日报道,著名旅游胜地南非开普敦近来饱受缺水危机困扰。由于供水量低于预期,开普敦的“断水日”或将比官方预计的时间提早9天,于今年4月12日前后正式到来。

开普敦市政官员22日表示,由于水坝中的水量下降了1.4%,他们不得不将预计断水的日期提前。原本的预测是开普敦会在4月22日全面停水。目前来看,这座城市有水可用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到80天。

据悉,南非西开普省省长海伦·齐莱此前曾致信总统祖马,呼吁正式宣布该国面临“国家灾难”,并表示大旱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威胁,而是已经上升到了危机的级别,且危机不日即将爆发。

持续大旱危机升级 南非开普敦80天后或将“彻底断水”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9日,南非开普敦,民众排队接山泉水。(图片来源:东方IC)

报道称,为了应对断水危机,开普敦市不得不考虑从其他省份引水。该市宣布,由于连续3年大旱,该市水坝无法通过降雨这一主要来源实现蓄水,目前蓄水量仅略高于27%。

不断枯竭的水源使得该市不得不实施一项颇具争议性的管控措施,即开通“线上水消费地图”,允许居民基于每家的水费账单,互相监督邻居的用水习惯。

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开普敦市拥有大约374万居民,人口数量仅次于约翰内斯堡,为南非第二。同时,开普敦也是西开普省的首府。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