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岁女孩不堪网络暴力自杀 罪魁祸首竟是两名同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08:29:17

美12岁女孩不堪网络暴力自杀 罪魁祸首竟是两名同学

12岁的加布丽埃拉1月10日被发现在家中自杀。(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 在互联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言论、图片、视频的行为通常被称为“网络暴力”。随着网络越来越普及,这种暴力现象也随之变得常见起来,也使得许多人成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3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巴拿马海滩县(Panama Beach County)的12岁女孩加布丽埃拉·格林因为受到严重的网络信息威胁而自杀,罪魁祸首竟也是她的两名同学。

据报道,加布丽埃拉1月10日被发现死在家里的衣橱,此前她曾向母亲抱怨受到网络信息的威胁。巴拿马海滩县官员1月22日宣布,由于加布丽埃拉的死亡,这两名12岁的初中生被控涉嫌网络跟踪。

调查人员说,得知加布丽埃拉可能遭受过网络霸凌之后,在获得家长许可后,他们同那两个孩子进行了面谈。据称,这两名学生承认曾向加布丽埃拉发过可能会导致情绪紧张的骚扰信息,而且他们也很清楚这一点。

虽然警方的调查并没有发现网络霸凌是导致加布丽埃拉死亡的唯一原因,但她的确遭受过网络霸凌。法医将进一步确定她的死因。

加布丽埃拉的母亲塔尼娅·格林向媒体透露说,她曾向学校反映过女儿受到霸凌这件事,但校方并没有介入,所以学校也有责任。她和丈夫沙恩已经决定让加布丽埃拉退学,不料她却在那天自杀。

塔尼娅希望加布丽埃拉的死能够引起关注,让学校甚至全世界其他人得到帮助。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