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000多只泼猴饿急了强闯民宅抢夺食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16:53:54

泰国3000多只泼猴饿急了强闯民宅抢夺食物

“猴子大军”闯入泰国四色菊府的村庄(图片来源:《曼谷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1月22日报道,近日3000多只饥饿的猴子“入侵”了泰国四色菊府的两座村庄,强闯民宅和寺庙、抢夺食物。

报道称,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能看见野生长尾猕猴成群结队地在两座村庄里游荡,其中一些颇具攻击性的猴子还强行闯入民宅寻找食物。当地居民迫于无奈不得不紧锁门窗,试图抵挡这群“猴子大军”的入侵,但是长尾猕猴们却通过屋顶的通风口成功进入屋内。

除了“入侵”民宅之外,这群猴子还跑到农田里将庄稼糟蹋得一塌糊涂。

近年来,该地区的长尾猕猴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超过3000只,对当地的居民和僧侣造成不小的困扰。其中一个遭猴子“入侵”的村庄的村长表示,自从这里有人类定居以来,这些猴子种群就已经存在了,但当时种群的数量不多,依靠野果和野外食物就可以生存。可是随着猕猴数量激增,它们的传统食物供应逐渐无法满足需求,迫使饥饿的猴子与当地居民抢夺食物。

这些猴子还闯入附近寺庙抢食。虽然寺庙一直把吃剩的食物留给猴子们,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无法喂饱数量庞大的“猴子大军”。

当地居民表示,尽管猴子入室“抢劫”,但是他们并没有殴打这些“强盗”,他们还指望这些猴子吸引游客前来旅游。但是居民们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控制猴子的数量,做到人与猴子和谐共处。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