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贫富悬殊令人咂舌!农村居民工作941年才赚到公司老板1年工资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14:05:52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22日报道,当天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占印度人口1%的最富裕人群拥有全国73%的财富,这表明印度的收入不平等程度不断加深。

22日,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am)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前夕,发布了一份题为《奖励工作,而不是财富》(Reward Work, Not Wealth)的年度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全球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去年,全球82%的财富汇聚至占全球人口1%的最富裕人群手中,而占全球人口总数一半的37亿贫困人口的财富没有出现任何增长。各个受访国家和地区中,印度的贫富差距形势尤为严峻,该国1%的最富裕人群掌握全国73%的财富。除此之外,2017年,印度1%的最富裕人群的整体财富增加了20.9万亿卢比(约合2.1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印度中央政府2017-2018财年的预算总额,而占印度人口半数的6.7亿贫困人口的整体财富仅增加了1%。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称,这份报告揭示了全球经济如何帮助富裕的精英阶层积累了巨额财富,同时也使得数以千万计的人口在贫困线上挣扎。

“2017年,全球亿万富翁的人数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平均每两天增加一位。自2010年以来,全球亿万富翁的整体财富平均每年增长13%,比普通工薪阶层的薪酬增长速度快6倍。”报告指出,在印度,一个拿最低工资的农村居民需要辛苦工作941年才赚到一家顶尖公司CEO一年的薪酬。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将赴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印度分会呼吁印度政府行动起来,确保该国的经济体系不仅仅为有钱的少数群体服务,而必须要为每一个人服务。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