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鬼?阿富汗豪华酒店遇袭疑有内部人员协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7:32:27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严玉洁)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月21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20日到21日遭到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多人遇难。更加令人震惊的是,这起袭击可能有酒店内部人员的协助。

多名当地官员和消息人士透露,3名袭击者乘坐装甲车,从仅供政府官员和高级外交官使用的贵宾通道进入这家酒店,绕过了包括额外的扫描和检查在内的多项安全措施。一名官员称,若要使用该通道,需要酒店管理部门预先审批并签发罕见的贵宾通行证。

喀布尔当地一家媒体的调查人员苏海尔说:“如果没有内部的帮助,根本不可能通过4个检查站。”

这些武装分子据信通过厨房进入酒店,从而绕过了标准的身体扫描程序。也就是说,他们看上去已经详细了解了酒店的布局。

另外有两名袭击者当时就在这家酒店用餐。据目击者回忆,他们非常冷静,吃完饭才开始屠杀。他们先是杀死了两名儿童,然后逐个房间进行屠戮。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们知道外籍人士住在哪里,并避开了一些房间。”阿富汗警方怀疑这两人在酒店里潜伏了数日,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两人是办理了入住,还是藏在酒店隐蔽的地方。

阿富汗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说:“他们有进入房间和客房楼层的权限,能通过那些有特殊密码的门。他们似乎没有在使用这些密码时遇到麻烦。”

阿富汗政府媒体和信息中心的费罗兹·巴沙里告诉福克斯新闻网,此事还在全面调查之中,不过现在看来,这些袭击者似乎“得到了酒店的帮助”。

不过,负责酒店安保的喀布尔巴尔赫安保公司坚称,所有的安全协议和程序都是符合要求的,一些武器在袭击发生前就已经放在宾馆里了。

阿富汗驻英国大使馆前武官、安全专家哈亚特说:“塔利班已经非常熟练……他们很容易在袭击发生前获得假的身份证明、制服和车辆。”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在袭击中遇难。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员说,40多人惨死。不过政府发言人宣布,只有5名平民死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