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公里!墨西哥宣布发现世界最长水下洞穴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1:50:56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黄硕)据美联社117日报道,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考古学家和潜水者发现了连接两个水下洞穴的通道,并宣称由此揭开了世界最长水下洞穴的面纱。

大玛雅地下水层研究项目的一个潜水团队于17日对外宣布,在尤卡坦半岛的度假胜地图卢姆附近,研究团队发现两个水下洞穴Sac ActunDos Ojos是连通的,二者的合体就共同构成了Sac Actun水下洞穴系统。这两个洞穴加上连接通道的长度约为216英里(约合347公里),堪称全球最长水下洞穴。

研究人员早就知道尤卡坦半岛的地下洞穴与地下河流很多是相通的,但是研究团队发现这个通道却花了14年的时间。

在世界上所有类型洞穴中,最长的是美国肯塔基州的猛犸洞,长度超过400英里(约合650公里)。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