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英国拟向法国增拨近4亿元 助其管控两国边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7:40:16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出访英国之际,英国政府预计将同意向法国增拨44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96亿元),助其管控两国边境处的加莱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笔钱将用于加莱等边境地区的围墙、监控系统和红外检测技术。在过去3年里,英国政府在加莱地区的安全投入据信超过了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亿元)。根据官方数据,试图从加莱进入英国的非法移民从2015年的8万人降到了2017年的3万余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马克龙此前曾威胁,在英国“脱欧”后废除《勒图凯协议》,该协议允许英国边境警察在法国领土上巡逻。如果该协议被废除,法国将不对非法移民进行拦截,那么英国每年将面临额外数万非法移民涌入的风险。

马克龙将于当地时间18日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续签《勒图凯协议》。除了额外支付4450万英镑,英国预计还将承诺从加莱接收更多移民,特别是无人监护的儿童。

支持“脱欧”的英国保守党普通议员此前曾表示,向法国支付更多资金是“荒谬的”,因为管控加莱地区是法国自己的事。

英国政府发言人则指出,投入这笔钱是为了增强英国边境的安全。“正如向英国其他地区的边境投入资金一样,我们当然也要不断检测是否能在与法国和比利时交界处的边境管控中做得更多,以尽可能确保安全。”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