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民匿名捐款20亿日元 希望帮青森市摆脱“短命”恶名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7:26:13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日本网1月18日报道,日本青森市市长17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有一位市民匿名向该市捐赠了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希望能够促进该市的健康项目,使该市摆脱平均寿命全国垫底的现状。

据日本媒体报道,去年12月26日,市长小野寺晃彦同这位市民见面,两天后这位居民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青森市捐款20亿日元,但不希望公开自己的名字。小野寺晃彦称捐款人希望这笔钱能用来提高改善该市居民的寿命。

小野寺晃彦表示,这笔钱将用于完善体育设施,并考虑在幼儿园和小学内推行膳食教育课程。

报道称,根据日本全国平均寿命排名,青森市的男女平均寿命均在全国垫底。因此,青森市正在采取一切措施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希望摆脱平均寿命全国倒数第一的称号。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