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训牛比赛致3人死亡 当地政府称训牛有利于保护文化传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4:19:44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7日报道,在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举行的训牛比赛中,有至少3人被牛顶死。

印度当地将训牛称为加里卡图,这项充满争议的活动吸引成千上万的男子参加。他们蜂拥追赶公牛,就是为了抢夺系在牛犄角上的奖品。这两年来,训牛节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官方称,当地时间1月16日,有3名男子在训牛比赛中被牛顶死,此外还有至少60人受伤。

多年来,有数十人在训牛比赛中被牛犄角顶死或被践踏致死。此外有数百人因训牛比赛受伤,其中不乏观众。

动物权利保护人士称,在比赛中,层层人群围着公牛并试图骑上牛背,这种场面会给公牛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而当地政府认为,训牛对于本土公牛的生存能力和健康都有益,此外对于保护文化传统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