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推动“监控进校园” 家长将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4:09:41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高琳琳) 作为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之后,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惦记他们在学校是否听话、有没有好好听讲、跟同学相处得如何等等。印度德里公立学校的学生家长很快就会没有这样的烦恼了,因为他们可以随时看到孩子的在校情况。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月18日报道,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德里所有公立学校的教室都将安装摄像头,家长将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查看监控,实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凯杰里瓦尔还表示,他已经会同多位政府官员对监控摄像头的安装进度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监督。“这将使整个系统更加透明、有责任。它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他说。

据悉,早在2015年9月,德里市政府就启动了安装校园监控摄像的试点项目。接二连三发生的儿童在校园里遭性侵、被杀害的惨剧也令家长越来越担心孩子的在校安全,同时也促使政府加快推进安装校园监控的进程,确保学生的安全。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