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访日外国人消费额据推算首次突破4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08:11:00

据共同社1月17日报道,日本各大旅行社正在绞尽脑汁用各种方式吸引访日游客。2017年访日外国人消费额据推算首次突破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30亿元),有的公司推出了可中途下车的自由度很高的观光大巴游,有的启动了帮助寻找当地导游的服务等,积极致力于获得日益发展的市场。

国内旅行社龙头JTB公司去年4月全面引进配导游且可以只利用部分行程的观光大巴游。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集团公司把在欧洲实施的形式带入了日本。

JTB在该服务中汇集了东北与北海道环游路线等五个基本行程。只要有一人报名即可出行,方便游客前往交通不太便利的场所。据称,现在去和歌山县高野山和福岛县会津若松等变方便了,很受欢迎。这一形式此前主要面向西班牙语圈客户开展,今后力争扩大英语圈客户。

JTB还计划致力于吸引游客去滑雪场。该公司着眼于中国政府提出了增加冬季体育项目竞技人口的目标。负责访日业务的董事坪井泰博期待地表示:“最新高档(滑雪)服装等畅销,还有助于扩大消费。”

另一旅行社HIS从1月起在专用网站Travee上开始了为访日游客和当地向导进行匹配的服务。日本政府修改了《口译导游士法》,过去仅限持有国家资格者才可提供有偿口译导游服务的规定被解禁。HIS配合修改后的法律生效,推出了该项服务。访日游客可在该网站寻找向导。

KNT-CT控股公司则增强了面向伊斯兰教徒的服务。其运营的住宿预约网站推出专题页面,用绘画文字介绍酒店是否出租礼拜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