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州出台新法 禁止酒后操作无人机等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07:35:05

美国新泽西州出台新法 禁止酒后操作无人机等行为

新泽西州出台新法,禁止酒后操作无人机等行为。(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我们知道,酒后驾驶机动车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很多国家都对此予以严厉打击。如今,在美国新泽西州不仅喝完酒开车要受到处罚,就连酒后操作无人机也被纳入法律禁止的行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在其任期的最后一天签署通过法案,禁止人们在酒后或者吸食毒品后操作无人驾驶飞机。

根据这项最新的法律规定,在饮用烈性酒、服用致幻剂和成瘾药物之后,或者在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0.08%以上时,操作无人机属于违法行为。违反法律规定者最高可处6个月的有期徒刑或1000美元(约合6433元人民币)的罚金。

除此之外,新法也禁止操作无人机在监狱上空或附近飞行、用无人机追逐野生动物等行为,同时操作无人机时不得干扰急救人员作业。

新泽西州众议员安妮特·基哈诺表示,无人驾驶飞机变得越来越具有破坏性,有时会干扰消防作业、对飞机飞行造成威胁,甚至被用于向监狱内偷运毒品和其他违禁品。

据悉,迄今全美有40个州制定了无人机相关法规,另有3个州已通过决议。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