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经历“最黑暗”月份 去年12月仅晒太阳6分钟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7:54:44

莫斯科经历“最黑暗”月份 去年12月仅晒太阳6分钟

对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来说,刚刚过去的12月堪称“黑暗”:一整个月里,见到阳光的时间只有短短6分钟。(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6日报道,对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来说,刚刚过去的12月堪称“黑暗”:一整个月里,见到阳光的时间只有短短6分钟。相比往年同期每天平均1小时的阳光,可谓“骤减”。

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国立大学气象站的观测结果显示,12月整月,太阳在莫斯科的上空大约出现了“6或7分钟”。此前,莫斯科“最黑暗”的记录是在2000年12月,当时全月的“见光”时间只有3个小时

当地12月的气温高出往年的平均值。不过紧随着“黑暗的12月”而来的就是近期俄罗斯一些地区气温骤降,逼近历史极值。

1月16日,地处偏远地区、盛产钻石的雅库特遭遇极寒天气,气温接近零下67度。在这个距首都莫斯科东部约3300英里(约合5311公里)的地方,往常哪怕气温低至零下40度,孩子们照样还会去上学。但如今,极寒天气已经让这里的学校被迫停课,警方同时也要求家长们将孩子留在家中。

上周末,当地两名男子的汽车半路抛锚,他们在下车前往附近一家农场的途中不幸被冻死。与他们同行的另外三名男子则因为穿了更为保暖的衣服而幸存。

莫斯科经历“最黑暗”月份 去年12月仅晒太阳6分钟

有“地球最冷村庄”之名的奥伊米亚康。(资料图来源:东方IC)

在有“地球最冷村庄”之称的奥伊米亚康,居民的眼睫毛在踏入户外的几秒钟内就结上了重重的冰花。有一款新的气温计在测量到零下62度后就失灵了。官方气象站给出的气温为零下59度,但当地居民表示,他们监测到的最低气温是零下67度。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