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误报导弹来袭 又是因为员工“手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7:22:23

日本媒体误报导弹来袭 又是因为员工“手滑”

NHK电视台推送的错误导弹警报。(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高琳琳) 如果要说近期的关键词,“乌龙警报”肯定算一个。之前美国夏威夷发布错误导弹警报引起民众恐慌一事还没完全过去,日本也上演了一出“导弹乌龙”。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晚18时55分,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通过其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发出“朝鲜可能向日本发射了一枚导弹,政府要求民众寻找避难所”的警报。不过,几分钟之后,NHK就撤回了这条错误消息,并通过旗下各个平台致歉。

NHK方面否认了这次乌龙事件是技术失误,称这是由于一名员工的操作失误所致,原本应该推送另外一则消息。目前,电视台正在研究预防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报道称,NHK在社交媒体上拥有30万粉丝,但现在还不确定有多少人看到了这条“乌龙警报”,也不知道是否有人按照警告要求进行避难。

NHK的这次“乌龙”事件和数天前夏威夷的导弹警报如出一辙,都是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所致。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