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海外社交网站分享首次让父亲落泪情景 引网友共鸣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5:51:38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7日报道,一名来自中国的青年因为分享了唯一一次让父亲落泪的故事而感动了万千网友。

韩(音译)是一位来自中国的社交网站汤博乐(轻博客)用户,他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动人的小故事,内容如下:“我问父亲我以前有没有把他弄哭过,因为在记忆中,他从没在我面前哭过。但他告诉我:‘有过那么一次。’他说那时候我才三岁,他把一支钢笔、一美元和一个玩具放在我面前,想看我会拿起哪一个。这应该是很多中国人都会做的,它会代表你长大后更重视什么。钢笔代表了智慧,钱就是财富,玩具就是乐趣。他当时这么做一方面出于好奇,一方面也是比较无聊,他很好奇我会选哪个。当时我就坐在那里,紧紧地盯着眼前的三样东西,父亲就坐在我对面,耐心地等着我。接着我举起自己的小手,伸向那些东西,此时的父亲屏住呼吸,可他没想到,我把所有东西都推到了一边,直接冲进他的怀抱里。他没想到他会是我的选择,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次把他弄哭了。”

这个感人的小故事发布后,得到了67万次评论,还鼓舞很多网友也把自己的故事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位用户说他第一次见父亲哭是12岁时,他因自杀未遂入院接受治疗还有一名用户写道:“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父亲哭是在父亲去世前三天,他对我说他爱我时。”

很多已经做父亲的人认为自己与众不同,还有人承认自己已经当着孩子的面哭过好几次了。一位用户说:“我经常哭,这很蠢,但是我很爱我的孩子,每天看着他们都能流出幸福的眼泪,我并不尴尬。”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