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男子在美娶妻生子 终被驱逐出境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4:51:35

中国日报网117日电(黄硕)据美国媒体116日报道,底特律39岁的男子乔治·加西亚在美国生活了将近30年的时间,日前却被驱逐出回墨西哥。

加西亚10岁时随家人来到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寻求合法身份。他于115日被递解出境,之前从事庭园设计工作,并且无犯罪记录。未来10年,他都不能返回美国。

据《底特律新闻报》报道,加西亚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是美国公民,他们与加西亚在底特律机场拥抱后洒泪分别。

该男子的妻子辛迪·加西亚誓言为让丈夫回美国而据理力争,但现实是残酷的,她丈夫乔治·加西亚在以后10年会被禁止入境美国。

辛迪·加西亚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我丈夫在这里(底特律)是非法的,这是他10岁那年犯下的唯一罪行。我理解,我是一名美国公民,我们国家的边境因反恐的需要而加强保护,但我的老公不是恐怖分子,不是毒品贩子,不是罪犯。

本来,乔治·加西亚在201711月就要被驱逐出美国。经民主党议员黛比·丁格尔请求,他离开美国的时间延后,他得以与家人共同度过去年年底的假期。

甚至就在特朗普政府呼吁叫停童年入境暂缓递解程序之前,乔治·加西亚由于岁数过大而没有适用于这项暂缓递解程序。童年入境暂缓递解程序2012年生效,申请者的年龄必须不大于31岁。

批评人士表示,像把乔治·加西亚驱逐出境的事情,等于让家人隔离,并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