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英新大使馆低调开放 特朗普嫌弃造价高地段差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2:53:33

美驻英新大使馆低调开放 特朗普嫌弃造价高地段差

当地时间1月12日,新的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最后一部分建筑工程完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高琳琳) 当地时间1月16日,新的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正式对外开放。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不怎么待见自家这个使馆,他觉得新使馆所处的地段一点儿都不好,钱还花了不老少。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上周曾表态,拒绝给新使馆的开馆仪式剪彩,认为这笔生意做得不值。他在推特上发文称,之所以取消伦敦之行,是因为不喜欢奥巴马政府卖掉位置好又高大上的旧使馆,反而在低档地段花费12亿美元(约合77.1亿元人民币)修的新使馆。“一笔糟糕的买卖。还想让我去剪彩?门儿都没有!”特朗普写道。

报道称,新使馆外形独特,面积是旧馆的两倍,还是美国造价最高的使馆。美方官员表示,建设新使馆的10亿美元(约合64.3亿元人民币)全部来自出售美国政府在伦敦的其他房产所得资金。此外,如果要对旧使馆的安全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也可能耗资数亿美元。

新任美国驻英大使罗伯特·约翰逊认为,新使馆节能环保,还很“便宜”,而且没有防护栏的设计在兼顾安全的同时,也让使馆更加亲民。

据悉,新的美国大使馆位于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九榆树地区,这里曾是伦敦的工业区。旧使馆在格罗夫纳广场的办公楼卖给了一家卡塔尔政府的投资基金会,计划改造成高档酒店。

16日,新使馆并没有举行任何仪式便对外开放。据报道,使馆的一些绿化设施还在建设中,只有少数人员在这里办公。周围到处都是起重机,还有一些高楼在进行爆破拆除。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