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河豚肉流入市场 日本蒲郡拉响警报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7:24:11

剧毒河豚肉流入市场 日本蒲郡拉响警报

在日本,河豚是一种价格昂贵的冬季应季食用鱼,人们通常喜欢生吃河豚肉,选择食用生鱼片的做法,或是将河豚肉煮汤。(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月16日报道,由于可能存在剧毒的河豚肉不慎流入市场,日本蒲郡日前发布紧急通知,警告广大市民不要食用河豚肉。

据报道,蒲郡当地的一家超市此前卖出了五包没有摘除肝脏的河豚肉,而河豚的肝脏部分通常是有毒的。目前,五包河豚肉中已经有三包被追回,但仍有两包下落不明。

河豚肉虽然美味,但却可能暗含风险。在处理河豚肉的过程中,即便是一个小的失误也有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日本每年都有食用河豚中毒的事件发生,不过也并非所有当事人都性命不保。

据悉,蒲郡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预警系统,敦促广大市民将可能含有中毒风险的河豚肉退回。

“我们已经通过全市紧急无线系统发布通知,呼吁民众停止食用河豚,”当地官员表示,并称紧急无线系统扬声器分布在全市各个地区,目前广播已经通过扬声器向市民发布。

报道称,在日本,河豚是一种价格昂贵的冬季应季食用鱼,人们通常喜欢生吃河豚肉,选择食用生鱼片的做法,或是将河豚肉煮汤。由于河豚鱼的肝脏、卵,以及皮肤表面都含有河豚毒素,因此在日本,宰杀和处理河豚的人都需要经过特殊训练,还需持有特别的执照。目前,还没有针对河豚毒的特效解药。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