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黑寡妇”涉嫌色诱老人谋财又害命 辩护律师这么说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6:05:16

法国“黑寡妇”涉嫌色诱老人谋财又害命 辩护律师这么说

帕特丽夏·达戈纳因被控谋杀在法国尼斯出庭受审。(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1月15日,一名人称“里维耶拉黑寡妇”的女人因被控谋杀在法国尼斯出庭受审,她涉嫌引诱并毒害富有的老年男性,导致两人死亡。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现年57岁的帕特丽夏·达戈纳于2012年因偷窃、欺诈以及限制一名80多岁的男性人身自由被判入狱5年。此番,她被指控在2011年毒杀两名男子,并对另外两人下毒。检方称,达戈纳企图通过婚介机构结识并勾引有钱的老年男性,以此发家致富。

据悉,2011年7月,60多岁的男子米歇尔·克内费尔被发现死在尼斯的一家公寓旅馆中。虽然警方当时已经怀疑达戈纳涉及其中,但并没有对她提起任何指控。不过,警方次年重启了对该案的调查,并在达戈纳的个人物品中找到了装有安定药片的瓶子和多名男性的身份证、银行账户明细以及医保卡等。

调查人员于是顺藤摸瓜,又追查到了另外一起疑似谋杀案。这起发生于2011年2月的案件的受害者是85岁男子弗朗切斯科·菲利波内,他的尸体在自家浴缸中被发现。在这之前,达戈纳曾兑现了菲利波内的一张2.1万欧元(约合16.6万元人民币)的支票,但她声称这笔钱是菲利波内给她开珠宝店用的。

警方认为,达戈纳自2011年来到里维耶拉之后,可能至少结识了20名男性。在大多数案件当中,她都涉嫌向这些男性索要钱财,或者要求他们把她的名字写进遗嘱,甚至偷走他们的重要文件。

不过,达戈纳的律师乔治·里蒙迪曾表示,她很“脆弱”,从小寄人篱下,所以更喜欢和老人在一起。达戈纳否认了包括盗窃在内的所有指控。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