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司机送货途中遭抢劫被解雇 公司:损失你来赔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5:32:36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孙若男)亚马逊英国公司的一名送货司机最近可谓霉运连连,先是在送货途中遭遇抢劫,随后又因此事被公司解雇,现在他还被告知可能需要补偿此次抢劫案造成的损失。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去年12月28日中午,来自英国北安普顿郡的马丁•吉勒姆在前往考文垂送货途中遭遇一名黑衣人抢劫,对方将他推到地上并逼他交出车钥匙,之后开走了面包车,带走车里60多件快递。

吉勒姆回忆称,有人从后面将自己推倒在地,“我完全吓傻了,钥匙就这样掉落在地。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武器,也不知道他会对我做什么。他抓起钥匙,推开我,跳上车开走了”。吉勒姆的钱包还在面包车上,还好手机在衣服口袋里,他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警方将他带回警局后,他给老板打电话汇报了这件事。老板的第一个问题是他是否将钥匙插在车上,第二个问题是他有没有进行反抗,阻止抢劫的发生。“我想他希望我能把劫匪打跑,但是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如果我反抗,谁知道结果会怎样?他可能随身带着刀。谁能知道他会做出什么?”吉勒姆说道。

吉勒姆的霉运才刚刚开始。事后,快递公司告诉他,他被解雇了。老板发信息说:“我们不会再雇佣你了。关于你的工资,我们需要看面包车和包裹的损失,剩下的才会给你。”不久,警方找回了这辆面包车。

“我觉得自己因为一些不是我造成的错误而受到了惩罚。我才是受害者。”吉勒姆委屈地表示,“我本以为,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应该给他们的包裹上保险,我不理解为什么要我来赔偿这些损失。”

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说:“这是一起严重的事件,我们很高兴送货司机是安全的。我们正在同这家独立送货公司进行合作,他们在调查此事。我们将确保独立运送公司的合同工人能够得到合理的回报以及应有的尊重,同时遵守所有适用法律。”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