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哈里王子婚礼名单自己定 美国总统恐不在列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4:13:16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距离英国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在温莎举行婚礼只剩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了,出席婚礼的嘉宾名单传出了各种版本,让许多人不知道该相信哪一个。

王室专家阿拉斯泰尔·布鲁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应该留给哈里王子和梅根自行决定,“这对新郎和新娘来说非常重要”。两人将于5月19日在温莎的圣乔治大教堂举行婚礼,这里只能容纳800人;而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举行婚礼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容纳1900人。

布鲁斯说,哈里王子并不排在王位继承人的前列,所以他不需要像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一样邀请那么多人参加婚礼。根据布鲁斯的说法,在安排婚礼座位时,这对新人会得到王室的张伯伦爵士办公室的协助。他们可能会遵循新郎家属在右侧、新娘家属在左侧的传统,近亲将坐在前排。

王室消息人士明确表示,以王室的标准,哈里王子的婚礼不是一场国家层面的活动,相较于查尔斯王储和威廉王子的婚礼,这是相对低调的家庭事务。消息人士说:“虽然女王会出席婚礼,但这并不是代表官方和国家的场合,只是家庭内部的大事。”他还补充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太可能收到请柬,除非他和当事人有私交,否则没有被邀请的理由。

英国政府表示,这将是一场王室的家庭事务,迄今没有美国总统出席排在后面的王位继承人婚礼的先例。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