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罕见!悉尼海港大桥上一只“任性”袋鼠在狂奔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3:56:25

十分罕见!悉尼海港大桥上一只“任性”袋鼠在狂奔

当地时间1月16日凌晨近5点,一只“任性”的袋鼠在悉尼海港大桥上狂奔。(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警方透露,当地时间1月16日凌晨近5点,悉尼海港大桥上的司机们发现一只“任性”的袋鼠正在桥上狂奔,这一不同寻常的景象着实让人吓了一跳。

十分罕见!悉尼海港大桥上一只“任性”袋鼠在狂奔

警察最终在一所音乐学校附近追上了这只袋鼠。(图片来源:路透社)

这只袋鼠穿过车道,越过1150米长的大桥,闯入一条高速公路。这期间,警方对它进行了监控,并最终在一所音乐学校附近追上它。袋鼠表现得非常害怕,目前已被送往附近的塔龙加动物园接受兽医的检查。

一名目击者在接受悉尼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难以相信所看到的一切。“我想在城市里不可能看到袋鼠,我只在乡下见过它们。当时我在担心大家的安全和这只袋鼠的安危。”

据警方介绍,这是一只体重13公斤的沙袋鼠,又名黑尾袋鼠,它可能是从距大桥3000米处的高尔夫球场跑出来的。这也成为当地媒体的一则趣闻,《悉尼每日电讯报》就写道:“没有什么比这个故事更像澳大利亚人的故事了。”

塔龙加动物园表示,兽医已经对这只袋鼠进行检查,它是一只成年的雄性袋鼠,目前还没有发现明显的伤痕。据园内动物专家尼克介绍,这种袋鼠在悉尼一些地区很常见,特别是在原始林区,但在城市里是非常罕见的。他表示,还不清楚它是如何跑到海港大桥的,或许它一直生活在附近的公园里。

据悉,这只沙袋鼠将在动物园里接受长达48小时的监控,然后会被放回野外。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