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抓获公路劫匪 乔装成女性专抢卡车司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09:07:50

印度警方抓获公路劫匪 乔装成女性专抢卡车司机

图为被捕劫匪萨利姆。(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高琳琳) 印度北方邦安拉阿巴德市亨迪亚警方近日逮捕了一名劫匪,他所属的团伙专门以卡车司机为抢劫目标。每次作案时,他们都会乔装成女性,然后趁司机不备,掏出枪来威胁其交出现金和财物。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月15日报道称,根据这个名叫萨利姆的匪徒供述,该团伙通常会扮成女人的模样站在公路边拦车,有些卡车司机看到他们招手就会停车。等司机上钩之后,他们就原形毕露,对司机实施抢劫。

亨迪亚警察局局长阿尼尔·库马尔·辛格介绍说,大约15天前,他接到多起跨恒河地区的抢劫案件的信息。1月13日,在接到情报之后,他们对亨迪亚的一个村子展开突袭,并抓获了萨利姆,而他几个月前刚刚被保释出狱。

据辛格透露,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该团伙在安拉阿巴德-瓦拉纳西公路上疯狂作案,共抢劫了约40名卡车司机。然而,由于卡车和车上的货物并没有被抢走,所以没有受害者提出正式投诉。辛格还是从警方的线人那里了解到了劫匪的情况。

据报道,在印度各邦中,北方邦拥有的公路网最长,同时北方邦也是公路犯罪的高发地区。辛格说,虽然很多卡车司机一般都会无视公路边的“女人”,但一些司机可能将这些人误认为是妓女,停下来让其搭车。

目前,警方正在通缉另外三名团伙成员。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