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忙没时间洗车!这么多英国人选择了黑色车辆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7:50:23

太忙没时间洗车!这么多英国人选择了黑色车辆

因为没时间洗车,如今黑色汽车已经成为许多英国人的优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5日报道,如今,黑色汽车已经成为许多英国人的优选,究其原因竟是人们太忙而没时间洗车。

2017年,英国50万买家选择黑色作为他们新车的颜色,而连续四年位居榜首的白色则跌至第三位。现在许多车主都倾向于选择黑色车辆,因为他们认为爱车更容易保持清洁。

欧洲最大汽车销售商中的一名销售经理卡里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英国,过去购买白色汽车一直是主流趋势,但现在这种趋势已经渐渐消失。很多车主认为白色汽车很难保持清洁,再加上现在的人要比之前更加忙碌,所以这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黑色、灰色或白色的汽车一直占据相关统计的榜首长达18年,2017年登记在册的254万辆新车中的近60%车是上述三种颜色。蓝色现在跻身前五位,红色跌落到第六位。绿色曾在1996年成为新车中最畅销的颜色,而自2002年以来已经不在前五位之列,2017年位列第七。而排名后三位的颜色分别是橘色、棕色和黄色。

从英国全国范围来看,2017年粉色汽车的销售量呈下降趋势,只有1327辆登记在册,这是自2011年以来数量最少的一年。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