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荣火山活动频繁预警升级 1.2万人撤离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6:42:02

菲律宾马荣火山活动频繁预警升级 1.2万人撤离

马荣火山的山体是近乎完美的圆锥体,在历史上曾有多次“致命喷发”的纪录。(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菲律宾马荣火山1月15日出现喷发征兆,其火山口变成亮红色,隆隆作响。火山学家们警告称,它可能于几天之内喷发。这导致上万人逃离家园,躲避可能爆发的灾难。

科学家表示,在一系列的蒸汽喷发后,过去24小时内马荣火山已经持续出现地震、岩崩现象。

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2万人被下令从火山方圆7公里的区域内撤离,有关部门同时还发布了破坏性泥石流以及毒雾的预警。

“居民们如果继续待在这一半径范围内,并吸入火山灰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该地区民防部门长官表示,“由于过去几周持续降雨,散落在马荣火山山坡上的碎石很可能会汇聚成火山泥流。如果降雨无法停止,这将会构成致命危险。”

据报道,马荣火山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约330公里。专家担忧,密集的火山喷发可能会导致火山灰飘向附近的城镇,例如阿尔拜省首府黎牙实比市,距离马荣火山就仅有15公里。

海拔2460米的马荣火山的山体为近乎完美的圆锥体,在历史上曾有多次“致命喷发”的纪录。尽管在过去的500年里这座火山已经喷发了约50次,它却一直在登山者和游客中拥有很高的人气。2013年5月,马荣火山喷发时,有4名外国游客以及他们的一位当地向导不幸身亡。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