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中心将落户约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6:23:00

1月8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约旦哈希姆王国政府关于在约旦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协定》在约旦首都安曼由中国驻约旦特命全权大使潘伟芳和约旦文化大臣纳比赫·舒古姆共同签署。

纳比赫·舒古姆表示,中国拥有辉煌灿烂的历史和文化,约旦人民对此深怀敬意。约旦人民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关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远见卓识和对阿拉伯人民始终不渝的友好感情。纳比赫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选择在约旦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约旦文化部将继续在文化领域和中心建设方面与中方加强合作,祝愿中国文化中心建设进程进展顺利。

潘伟芳高度评价中约双边关系尤其是文化关系的发展,感谢约旦文化部对加强中约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支持。潘伟芳表示,文化交流和文明交往是国与国之间相互理解和合作的基础,也为国家间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教育合作、旅游交流等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不懈动力。中国文化中心协定的签署将成为中约双边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心也将成为约旦朋友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开展对华合作的平台。当前正处于中约关系发展的最好阶段,中方愿意继续与约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和思想交流,进而推动中约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约旦文化部秘书长希扎·巴拉利及其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拉希德、国际与公共关系司司长茹拉·阿瓦德等文化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