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御用摄影师”遭多人指控性骚扰 曾拍摄威廉王子订婚照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5:41:37

英国王室“御用摄影师”遭多人指控性骚扰 曾拍摄威廉王子订婚照

泰斯蒂诺之所以广为人知,主要由于他在1997年为英国戴安娜王妃拍摄了《名利场》封面照片。这组照片中的戴妃落落大方,优雅自然,形象美丽动人,而仅仅数月后,戴妃便不幸香消玉殒。(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5日报道,备受英国王室钟爱,曾为戴安娜王妃拍摄著名的《名利场》照片,并担纲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订婚照摄影的摄影师马里奥·泰斯蒂诺日前遭数名男性模特以及助理共同指控性骚扰,人数多达13人。丑闻曝光后,一系列国际知名时尚大牌以及杂志等立刻中断了与泰斯蒂诺的合作,原本作为哈里王子婚礼照片摄影师有力竞争者的他,也将因为丑闻的缘故被迫出局。

该报道称,马里奥·泰斯蒂诺拍摄的人物照片以极具魅力、感情洋溢著称,即便是地位最尊贵的人也会被他的作品所折服。多年来,泰斯蒂诺一直是全球顶级名人“挤破头”也希望合作的摄影师。他不光擅长为超模们拍摄站在时尚尖端的潮流照片,例如超模凯特·摩丝坐在盥洗室里的裸照,也能拍摄端庄大方的英国王室家庭成员肖像。

报道称,泰斯蒂诺之所以广为人知,主要是由于他在1997年为戴安娜王妃拍摄了《名利场》照片。这组照片中的戴妃落落大方,优雅自然,形象美丽动人。而仅仅数月后,戴妃便不幸香消玉殒。

尽管泰斯蒂诺的摄影作品充满魅力、优雅大方,他如今陷入的指控却毫无任何魅力或是体面可言。在多位男性模特及助理共同指控他性骚扰这一丑闻的影响下,他极有可能面临与好莱坞著名影星凯文·史派西一样的命运,在职业生涯与名誉方面遭遇重大打击。

据了解,14日晚间,时尚大牌博柏利、迈克高仕、斯图尔特·韦茨曼宣布,将不再与泰斯蒂诺开展合作。博柏利品牌方面表示:“我们一直非常严肃地对待这类性质的指控。”

著名媒体集团、出版发行《Vogue》、《GQ》、《名利场》等一系列时尚杂志的康泰纳仕更是表示,“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不会再与泰斯蒂诺有任何合作计划”。此外,此前被视为哈里王子婚礼官方摄影师有力竞争者的泰斯蒂诺,也将因此从这场竞争中出局。

英国时装协会14日发表声明称,对本事件“严重关切”,并呼吁业内一致协作,杜绝此类“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但也有声音质疑既然这名摄影师行为不当多年来早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为何时尚界要一直缄口不言,直到丑闻爆发后,才不得不针对其采取行动?

据了解,目前肯辛顿宫官方仍然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资料显示,泰斯蒂诺为王室成员拍摄照片已有数十年之久,他还曾于2014年获得大英帝国官佐勋章。2010年,泰斯蒂诺拍摄了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官方订婚照。2015年,他拍摄了夏洛特公主的受洗照片。他还曾拍摄过查尔斯王储与威廉、哈里王子的合照。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